洞口县石柱镇:上门办证暖人心 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0-05-25 21: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聂晶  唐前力)为进一步落实好助残脱贫政策,做好残疾人评残办证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5月25日,洞口县残联、县雪峰司法鉴定中心携手上门为残疾人现场办证的活动第一站来到了石柱镇,为残疾人上门鉴定,办理残疾证,提供“零距离”服务。

(图为石柱镇党委书记张纲学在活动现场进行查看)

活动现场,专家对每一名前来办证的疑似精神病患者、智力障碍患者、肢体残患者和家属进行了详细询问,了解了他们以往的病史、发病时间、症状、服药、就诊、平时表现等情况,认真评估,严格评级。现场将鉴定结果交给县残联,由县残联收集相关材料,统一完成照相、填表、录入等工作,对于符合残疾评定标准的,工作人员一次把办证需要的材料收集齐,待证件办理完成后再一一送到他们手中,让残疾朋友少跑腿。

(图为雪峰司法鉴定中心专家正在为残疾人进行鉴定)

对一些无法到现场的残疾人,县残联、镇社会事务办的工作人员和鉴定中心的专家一起上门进行医学鉴定,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的经济负担和外出风险,实行一站式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好残疾证。

通过此次集中鉴定统一办证活动,石柱镇共计为46名残疾朋友进行了鉴定,做到让残疾人少跑路、少花钱,真正享受到国家政策,体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赢得了残疾人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