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阳铺镇:一位普通菜农的脱贫之路

【时间:2020-05-26 17: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砺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砺锋)“你看我这辣椒长得不错吧,还有那边的丝瓜也快熟了,过些天就可以收了,还有黄瓜、茄子、西红柿也快了。这些都是没打药的绿色蔬菜,市场里好多人等着买,到时候我又得忙起来了。”5月26日,邵阳县长阳铺镇石湾村的陈又平领着镇村干部来到他家菜园察看蔬菜长势。

据该镇石湾村村干部介绍,陈又平行动不便,妻子视力不好,膝下两个孩子都在上学,生活可谓是困难重重,但这些困难并没有压垮他对生活的信心。2014年他被评为贫困户,在村干部的鼓励下,他坚持发展蔬菜产业,每年可以挣两三万。现在陈又平一家已经走出贫困,过上小康生活。

“我腿上从小就有残疾,后来摔伤了就更严重了,但是种菜这门手艺我可一直没放。我前前后后种了二十年,最多的时候带着村里10多户在种菜,我们的菜都是卖到市区去。2靠着自己种菜,我把两个孩子都养大,修建起现在宽敞亮堂的家。”说起自己走上小康生活的经历,老陈十分自豪地笑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