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毓兰镇组织全体基干民兵进行集中点验

【时间:2020-05-27 16: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常松 尹卿【字体:

毓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慧芬进行政治教育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常松 尹卿)“向前!向前!向前……”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在洞口县毓兰镇人民政府院内响起。5月2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洞口县人民政府、人武部民兵整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基干民兵队伍的综合素质,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毓兰镇组织全体基干民兵进行集中点验。

点验过程中,毓兰镇60余名基干民兵着装统一、纪律严明、精神饱满、士气昂扬,充分展现了毓兰镇基干民兵的良好素质和纪律意识。据了解,该镇基干民兵中党员34人,占比为54%;退伍军人32人,占比为51%。会上宣读了基干民兵干部骨干的任职命令,呼点了基干民兵队员,集中进行了宣誓,新入队队员代表也作了发言。

毓兰镇人武部部长杨常松对此次点验大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民兵队伍是一支不脱离生产的群众性武装组织,担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平时,民兵队伍要能应急维稳、抢险救灾;在战时,要能应战支前。要求全体基干民兵要真正成为毓兰镇的“拳头”力量,为地方经济建设、社会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毓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惠芬给全体基干民兵进行一次政治教育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认清民兵组织整顿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参加民兵整组的自觉性;二是深刻认识民兵预备役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履行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积极争当合格民兵,以实际行动为国防和经济建设作贡献。

最后洞口县人武部军事科参谋文严波对部分基干民兵进行了抽点,认为这次民兵点验充分体现了毓兰镇党委、政府对武装工作的高度重视,并指出所有基干民兵要牢记使命、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应对突发事件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毓兰镇基干民兵着装统一、纪律严明

新入队队员发言

民兵宣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