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实三个“强化”

【时间:2020-05-28 09: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万年宏【字体:

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5月13日在长沙召开。会议指出,今年已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基层组织部门要扎扎实实做好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勇做脱贫攻坚的排头兵,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引领,为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强化知识学习,不做基层党组织“拖油瓶”。“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党性知识的学习,应从“始”贯彻到“终”。党性知识及理论学习是不断提升自我修养、提高自身素质的根本途径,也是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有力保障,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没有“旁观者”,特别是基层党组织更是“战役一线参与者”,要积极做好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基层党校、组织部门要将党性知识及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宣传到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凝聚党建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强化队伍建设,要做基层党组织“先锋队”。各级组织部门要切实发挥部门职责,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服务队”,要重视基础党组的建设,通过有效地“引入”机制发展和吸收人民群众积极入党,引导大家做基层党组织“先锋队员”。并激励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及党员干部主动扛起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这份庄严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完成。

强化素质考核,争当基层党组织“排头兵”。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中央传递的信号非常明显,必须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各级组织部门要切实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增强组织工作服务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以精准用人服务脱贫攻坚、以建强基层组织保障脱贫攻坚、以汇聚人才支撑脱贫攻坚,要制定相关考核管理“办法”,严格考核各级党员及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工作态度、任务完成情况等。扎扎实实做好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把扎实的党建工作体现在脱贫攻坚实际成效上,只有强化素质考核、激励基层党组织人员争当“排头兵”,才能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 万年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