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诸甲亭乡:干部深夜入农户家查找家禽鸭死亡原因

【时间:2020-05-28 14: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屈佳星 唐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屈佳星 唐锋)“感谢干部深夜来帮我查找家禽鸭死亡原因,我会采取您的建议,并和您就家禽鸭情况每天保持联系。”“不用谢,这是我的职责所在,之后我也会每天关注您家家禽鸭情况,确保家禽鸭健康。”这段对话发生在邵阳县诸甲亭乡长丰村农户吴靠家中。

5月27日晚8时20分,在接到长丰村农户吴靠微信消息反映其家中饲养家禽鸭今天出现非正常死亡28羽之后,诸甲亭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原畜牧站负责人李中平高度重视,于晚8时35分赶至农户吴靠家中。

在农户家,李中平安抚了农户的情绪后,了解到其家中饲养家禽鸭3500羽,这两天每天死亡约28羽。之后来到家禽鸭死亡现场,通过对死亡家禽鸭进行抽样解剖,分析解剖情况,他排除了禽流感、传染病和家禽霍乱,初步确诊为鸭黄曲霉中毒,但是由于鸭头存在明显肿大现象也不排除鸭瘟的可能。李中平表示乡畜牧站将实时跟进,并邀请县畜牧专家前来确定家禽鸭死亡原因。

李中平建议农户这种情况目前可以采取以下两种方案快速控制:一是皮下注射保灵油剂头孢,每只1毫升;二是通过在饲料中加肝胆颗粒、呼泰乐、氟可通、七星败毒颗粒、霉毒安连续喂养5天。他表示乡畜牧站会提供技术支持,得到农户吴靠的理解和赞同,农户吴靠表示十分满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