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7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20-05-28 22:38】【来源:刘小幸【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马飞洋)5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7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德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禹志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戴华峰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议程(草案);研究讨论了《2020年市级领导干部中的市人大代表“参加代表小组活动,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听取了全省人大民族工作专题座谈会精神汇报。会议还讨论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强调,组织市级领导干部中的市人大代表开展代表小组主题活动,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有效途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实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主题活动,积极推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认真做好保障服务。进一步明确主题活动的主要内容、基本方式和时间安排,建立健全联络员工作机制,主动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对接,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统一调度和意见反馈。要大力营造浓厚氛围。精心策划、创新宣传,通过展现人大代表履职风采,更好凝聚社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市委部署安排,将推进少数民族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抓出特色、抓出成效。特别要注重发挥地方人大的职能优势,深入宣传挖掘少数民族文化精髓,推动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促进各民族和谐发展、共同富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