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金珠:探望母校老师 传授声乐技巧

【时间:2020-06-02 11: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通讯员 袁学龙

在北京打拼的绥宁籍歌手金珠参加完绥宁县四八姑娘节开幕式之后,6月1日,她来到自己的母校绥宁一中探望老师,并为学校的师弟师妹上了一堂精彩的声乐课,把自己多年积累的声乐技巧传授给他们,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金珠,原名滕金珠,是绥宁县长铺苗族侗族乡川石村一位美丽的苗家姑娘。她从小能歌善舞、热爱音乐,通过打拼跻身为苗歌传唱“大咖”行列,是多元的苗侗文化造就了她深厚的艺术禀赋,是多情的巫水河滋润了她甜美的嗓音,是多彩的苗岭孕育了她执着的艺术追求。

2003年9月,她考入绥宁县第一中学,师从声乐教师杨兴老师;2006年以全国第十六名的好成绩考入中央民族大学声乐表演专业;毕业后分配在北京市平谷文化馆从事文艺工作。在音乐探索的道路上,金珠且歌且行……她经常受邀参加国内各种大型文艺演出活动,赢得了无数的掌声和鲜花。2018年,著名词作家尹相涛、曲作家陆城为她量身打造的代表作《梦在山水间》在吉林卫视《放歌中国》栏目演唱后,惊艳全场,刮起了一股新型苗族时尚民歌旋风。

2018年、2020年,金珠两次受邀参加绥宁县四八姑娘节开幕式,她倾情演唱《梦在山水间》,用动人的歌声表达了自己对苗乡深深的眷恋和热爱,打动了无数观众,被誉为苗寨走出来的“金凤凰”。她的故事在绥宁一中广为传颂,成为同学们励志的典范,引起共鸣。

绥宁一中副校长周本流动情地说:“歌手金珠是我们绥宁一中2005年毕业的高中生,当年她靠自己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中央民族大学。现在,由于她刻苦认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们热烈欢迎金珠歌手回到母校传真送宝,我们也希望金珠歌手以后发展得越来越好,道路越走越宽,希望绥宁一中出更多的人才。”

金珠表示:“不管我在外面取得多大的成就,绥宁一中永远是我的起跑点,感谢绥宁一中栽培了我,三年高中生活为我的艺术生涯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今天看到了校领导和我的老师们,他们仍然那么年轻有活力,师弟师妹们那么有上进心,我希望他们金榜题名,希望我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学校越来越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