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和义诊下乡 北塔区村民在家门口享健康大餐

【时间:2020-06-02 17: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禹长贵 刘繁慧)6月2日,北塔区卫健局组织茶元头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到枫林村涟江卫生室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参加听课和义诊的村民和贫困户络绎不绝,医务人员和卫生健康文明实践服务志愿者们不断忙着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并温馨地为大家发放营养早点。同时,志愿者们通过开展健康科普知识讲座,深入浅出地给来听课的群众讲解糖尿病的防治措施和合理膳食的重要性,前来听课的村民群众共享了一顿“健康大餐”。

卫生室附近一位80岁高龄的张大爷听说上午有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赶早第一个赶到卫生室空腹测血糖,通过现场检测,张大爷血糖正常,血压稍高。医护人员告诉他老人家现在身体健康,今后要注意合理膳食,适量活动,开心快乐过好每一天。

据悉,北塔区卫健局自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卫生健康服务社以来,每月要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员下乡开展卫生健康服务活动。通过巡回义诊服务和健康知识科普,使个人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深入人心,促进辖区内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不断提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