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乐乡突出“四个强化” 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时间:2020-06-04 16: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核 吴逍遥)6月3日,来自邵阳县长乐乡19名党组织负责人、19名党建专干以及12名驻村干部集聚该乡大会议室,共同学习邵阳县组织工作暨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谋划部署全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乡党委要求各党组织全面落实“四个强化”硬举措(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制度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强化人才支撑),同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细,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强大的组织动力。

强化政治担当抓实党建基础工作,力争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出实效。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一岗双责”,健全基层党建工作制度体系。深入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面实行党员领导干部联点制度,确保所有党支部全部达标。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严格落实党员发展计划,突出党员发展工作制度化,严格发展党员标准,高质量发展党员、发展高质量党员。拓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推行“党建引领、互助五兴”农村基层治理模式,优化党员积分管理。

强化制度建设抓牢钢性结构,力求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职责”的理念,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振党员干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使命中勇往直前、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强化要素保障抓细调研督导,力图凸显基层党建工作亮点。强化经费保障,按3000元每个党(总)支部标准安排基层党建专项工作经费,按300元每人每月落实各党(总)支部党建专干补助。强化督促指导,坚持定期督导与专项督查相结合。实行每月一督导、每月一排名、每月一通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严格奖罚措施,对连续三次月督导排名倒数和年度考核排名倒数的直接免去党(总)支部书记职务。

强化人才支撑抓好队伍建设,力谋巩固农村执政之基。举办2期以上村两委干部、村级后备力量能力提升班,重点培训电脑及办公软件操作应用、党务和财务业务知识、社会综合治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干部综合能力和工作水平。加大村级后备力量培养使用力度,推行党政班子成员联点培养考察后备干部制度。强化村级后备力量实践锻炼,直接安排参与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工作,结合他们工作表现情况按300月每人每月的标准给予补助。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支持鼓励发展特色产业,打造“一村一品”。落实班子成员蹲点联系制度,联点班子成员和驻村干部加强对联系村的指导力度,指导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推进,解决具体问题。乡党委定期专题研究调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将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纳入党建工作年度考核重要内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