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石柱镇坎上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组织全体结对帮扶人到产业基地开展后期抚育活动

【时间:2020-06-04 10: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潘华斌 尹华科)6月3日上午,天气阴转晴,一支20多人的队伍肩扛锄头,手拿镰刀,纷纷向一个半山腰出发,院子里的老百姓们不明白他们这是去干什么,驻村工作队长张理风说:“去山上给油茶树除草”。

现正值草长莺飞的季节,坎上村部分贫困劳动力外出广东务工,油茶除草又迫不及待,该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看到这种情况后,坐在一起商量对策。由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带领所有结对帮扶责任人给在外务工人员栽种的“三棵树”产业——油茶树搞后期抚育除杂草工作,现场热火朝天,他们两个人一组,互帮互助,前面的同志用镰刀将油茶树周围的杂草割掉,后面的同志再用锄头将草根翻出晾晒,这样就达到了斩草除根的效果。

坎上村这样的帮扶方式,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村民白帮良说,我们村的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工作责任心都没得说,属于那种典型的实干型的,他们都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比如说这次油茶树除草就很及时,相信通过这次抚育后,油茶树的长势会更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