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一县一品”大有可为

【时间:2020-06-05 15: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史功强 伍程凌)近年来,邵阳县将油茶产业作为该县的精准脱贫领军产业、农业特色支柱产业,将油茶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打造出了众多茶油品牌,帮助5.8万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油茶种植在邵阳县有2100多年的历史。目前邵阳县有耕地90万亩,林地153.8万亩,其中油茶林70.4万亩。邵阳县因此有了“全国油茶示范基地县”“中国茶油之都”“中国油茶之乡”的美誉。

芒果扶贫云超市邵阳县大直播现场邵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道文(左一)正在用邵阳茶油烹饪,展示出茶油少油烟的特性

在6月4日的“芒果扶贫云超市”直播中,80后扶贫引路人王文娇,用实验的方式从原料、工艺、成分多个方面向观众展示了邵阳茶油的不同。邵阳县作为我国最适合种植油茶树的地方,红陵地貌、微酸性土壤成为油茶树生长的温床。邵阳县出产的茶油也因此格外浓稠丝滑,角鲨烯、甾醇、不饱和脂肪酸等含量远高于国内其他茶油。

芒果扶贫云超市邵阳县大直播现场邵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军良(左一)、扶贫引路人王文娇(左二)、主持人栾武林(右一)一起做茶油检测小实验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邵阳县政府高度重视电商的发展,大力实施电商助力扶贫脱贫攻坚工程,共投入电商扶贫建设资金近1.5亿元,着力将“邵阳茶油”做为“一县一品”大力推广,在234个村建设了电商综合服务站,为全县160个贫困村实现了电商服务站全覆盖,未来还将直接或间接带动数万贫困人口就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