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五峰铺镇建设禁毒警示教育基地

【时间:2020-06-05 16: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伟国 陈思)6月3日,湖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石敏初一行到邵阳县五峰铺镇开展禁毒调研工作,对该镇建设禁毒警示教育基地予以充分肯定。

禁毒警示教育基地位于五峰铺镇,是原楼房的主人因贩运毒品被抓获,由法院判决没收的个人财产。将其作为禁毒警示教育基地,收缴违法犯罪资产,能给贩运毒品者形成强大震撼,打消部分人企图贩毒致富的念头。

禁毒警示教育基地的建成,弥补了该镇禁毒预防教育有效平台的空白,是毒品预防教育宣传阵地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历史、当前、未来的重大禁毒教育工作。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将通过展示毒品及相关资料,模拟监狱,声光电模拟,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展示毒品的危害,让人民群众及中小学生进一步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禁毒工作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看齐意识;以打开路、拔根起底、常抓不懈,严厉打击外流贩毒,有效形成识毒、防毒、拒毒的思想意识,展示出当地禁毒教育成果。筑牢毒品预防教育防线,提升预防和整治水平,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行动,从严从细从实落实禁毒工作措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