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进校园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20-06-06 20: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 赵志 袁学常)为确保学生平安出行,切实提高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最大限度地防止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4日上午,新宁交警宣传民警赵志、马志诚,黄龙交警中队民警与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宣传组曹北军,融媒体记者刘能跃一道结合开展“一盔一带”“知危险、会避险”安全守护行动和“平安一号”行动及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辖区清江中心小学,开展“交警携手进校园交通安全伴成长”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大队民警根据师生日常参与交通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乱穿公路等不良交通行为的危害,引导全体学生要“知危险、会避险”遵守交通法规,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

向学生派发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现场解读“一盔一带”的安全意义并解答学生们的疑问,呼吁同学们要把学到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传教给家人和朋友,以“小手拉大手,时时心连心”的形式,带动家长及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此次主题活动不仅有效增强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对“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认知,更激发了全体师生当交通安全“宣传员”“引导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各乡镇和各中小学校纷纷要求交警前往开展宣传活动,推动了辖区交管安全工作上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