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麻林瑶族乡派出所开展上门补采指纹便民服务

【时间:2020-06-06 22: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向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向军 肖辉楚)6月6日,新宁县麻林瑶族乡派出所民辅警来到辖区界富村8组为行动不便的96岁高龄老人彭月英进行指纹补采服务,老人认真地按下手指,连声说谢谢。

为全面开展居民身份证指纹补采工作,落实便民利民新举措,麻林瑶族乡派出所积极主动将服务窗口前移,下到各村轮流进行指纹采集,开展指纹信息采集上门服务工作。截止到6日,已对辖区11个村10000余名居民进行采集指纹。对一些老弱病残人员,为减少他们自己前往补采指纹的不便,麻林瑶族乡派出所根据各村居摸排的名单开展上门采集指纹服务,目前已为辖区内140余名病残居民提供了指纹补采服务。

补采指纹是为完善二代居民身份证登记项目内容,提高户籍人口信息质量,有效预防和打击利用他人遗失的身份证件伪造、变造身份信息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法定身份证件在证明和识别公民身份方面的作用得到正常发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