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水东镇四桥村委会开展扶贫工作考试

【时间:2020-06-08 15: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玲)6月5日14时30分,在洞口县水东镇四桥村委会,人头攒动,一声盖过一声,引起不少老百姓的关注,“咦,这不是那个镇里的扶贫办干部吗?他拿着这么厚的一沓纸做什么?”“是啊,我好像还看见了其他村的书记呢!”这时另外一个老百姓插了一句,“你们还不知道啊?这是要考试呢!扶贫的!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都要参加!”

原来,水东镇定于6月5日15时在四桥村委会3楼会议室组织《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需要重点记住的数据或解决的问题》的闭卷考试,俗话说“考考考,老师的法宝”,但这次考试却不同于学校的考试,是专属于贫困户的“法宝”。这次考试考的都是一些在扶贫工作中会遇到的实际问题,虽然题目都有固定答案,但是及格线不是传统的60分,而是满分100分。

15时,周后友镇长一声开考,让大家都安安静静地坐了下来奋笔疾书,由周镇长主考,镇扶贫办工作人员监考,四桥村三楼会议室里只有笔与试卷摩擦所发出来的簌簌的声音,考试时长设置两个小时,许多考生都信心满满的提前交了卷。

一场考试,考的是扶贫人的对扶贫工作的热忱,大家都有信心拿满分,近几年扎实的工作也不允许考生不及格,但考试只是形式,重要的是还是勤勤恳恳做好扶贫工作,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我们面临的将是人民对扶贫工作的一系列检验,容不得马虎,但水东扶贫人有信心像取得这次考试的胜利一样交出一份令百姓满意的答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