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审计局借力“充电”提能 服务发展大局

【时间:2020-06-08 23: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夏诗)“我们抓住软件公司专家来验收指导机会,请专家为全局审计人员和相关领导授课,答疑释惑,大家反映收获不小。”6月8日上午,邵阳县审计局总审计师说道。

据悉,6月3日下午,市审计局领导及北京中软公司专家一行6人来到邵阳县审计局,对“金审工程二期”硬软件进行验收。该局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把验收转变为传经送宝,让专家给全局审计人员送上一份免费的“晚餐”。

“金审工程”是审计信息化系统(OA)建设项目的简称,由国家计委2002年批准并下达当年中央预算内基建投资5000万元,专项用于审计信息化系统一期工程建设。建成对财政、银行、税务、海关等部门和重点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的财务信息系统及相关电子数据进行密切跟踪,对财政收支或者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实施有效审计监督的信息化系统。增强审计机关在计算机环境下查错纠弊、规范管理、揭露腐败、打击犯罪的能力,维护经济秩序,促进廉洁高效政府的建设,更好地履行审计法定监督职责。通过逐级推广,邵阳市审计系统的金审工程二期已部署完毕。

为保证各单位金审工程硬软件运行及使用正常,市审计局、项目施工单位及北京中软公司专家从5月28日起,赴全市各审计局对工程硬软件进行验收。邵阳县审计局借此机会,组织审计人员、分管领导,请专家授课、答疑释惑。并采取互动方式,把审计人员在实际操作使用中的一个个“?”拉直,为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