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启动房屋和市政工程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20-06-10 14: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玉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玉俊)5月9日下午,洞口县住建局印发了《洞口县2020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实施方案》,同时组织县内12家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和安全负责人、行业监管部门负责人集中参加了全省统一组织开展的建筑施工“安全大讲堂”视频宣讲学习活动,全面启动房屋和市政工程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

副局长杨中南“安全生产月”动员会上指出:一是充分认清形势,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各施工、监理企业要把建筑施工安全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营造声势,务求实效,强化措施,扎实推进,迅速掀起“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热潮;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安全氛围。各施工监理企业要结合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实际情况,开展施工现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同时利用集中学习培训、举行应急演练等方式,广泛宣传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的基本知识,营造“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大资金投入,推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施工企业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严格建筑安全标准和要求,推动建筑施工企业安全行为规范化、安全管理流程化、安全防护标准化和场容场貌秩序化;四是发挥示范引领,提升企业文明施工水平。各建筑施工、监理企业要认真观摩学习洞口县国营园艺场棚户区改造工地文明施工优秀做法,学习该工地的先进经验和制度,提高自身企业和工地的文明施工水平。

据了解,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在此期间,洞口县住建局将通过举办全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经验交流会、现场观摩会、事故警示教育培训,并开展建筑施工应急救援演练、安全文明工地评选、安全生产宣传服务咨询日活动和各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以点带面、以月促年,强化施工、监理等各方主体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推动全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