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促决战 决胜脱贫攻坚

【时间:2020-06-10 15: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峰【字体:

脱贫攻坚战已进入收官阶段。忆往昔,脱贫成绩显著;看未来,攻坚更加可期。对标中央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首先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一是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激发工作活力。二是强化监督管理,促进作风转变。整治干部庸懒散混问题,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以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作风求实效。三是加强脱贫攻坚干部培训,培训精准扶贫业务能力、扶贫领域中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提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能力。要真正把最能打硬仗的干部、最优质的资源聚集到脱贫一线,增强干部队伍责任担当。

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其次抓好基层基础建设。一是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贫困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精准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驻村帮扶力量队伍,进一步补齐“农村公共服务基础差、扶贫干部能力欠缺、产业支撑力弱、集体经济不强”“四个短板”,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抓好主体责任落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既是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每位领导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建立领导挂点、干部包村、干部帮户的结对帮扶机制;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和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重大战略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脱贫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强力推进脱贫攻坚。

旌旗猎猎、战鼓催征,最后总攻已经全面打响。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集中力量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隆英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