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加快建立网络法治体系 大力推进网络综合治理

【时间:2020-06-11 16: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市2020年“清朗”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网络综合执法工作专题培训班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博文 曾智鹏)6月10日至11日,邵阳市举办2020年“清朗”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网络综合执法工作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着力健全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全面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志雄主持会议,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谭学军参加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全面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邵阳市加快建立“党委政府主导、多元主体共治”的网络综合执法模式,将网络综合治理纳入2020年全市重点改革内容重点推进。今年来,市委常委会2次专题研究网络综合治理工作,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龚文密多次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有效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政治高度,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优化网络生态环境,依法管网治网。同时要求,建立网络综合执法机制,选优配强全市网信系统工作人员,在公检法司等部门设立专职网络综合执法干部,形成长效会商、研判、执法工作机制,坚持守正创新,探索“邵阳模式”,加快建立健全网络法治体系。

会上,周迎春说,要自觉把网络综合治理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去谋划,放在巩固网络政权的高度去推进。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综合施策推进全市网络综合治理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进一步做好网上舆论宣传和互联网工作。要做到学思结合、研修并行,将理论政策和业务知识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改进工作的方法和推动工作的本领。

省委网信办处长严颂授课

本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邀请省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专业法律顾问授课。会上启动了为期8个月的“清朗”“网上扫黄打非”“网络恶意营销账号整治”等专项行动,组建了由市县两级网信办、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为主体的网络综合执法队伍209人,并特聘5位法律顾问。

今年以来,邵阳市委网信办重拳出击、从严惩治,统筹联合执法部门在全市开展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目前,已开展专项行动9次,先后核查、打击、澄清谣言375件次,处置不实信息781条,发布辟谣稿件325篇,教育训诫79人、约谈37人、行政处罚15人、刑事拘留1人,依法查处涉赌涉黄违法网站186家、关停145家,有效震慑了网络违法违规行为,牢牢守住网络阵地,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邵阳市网络综合执法代表和法律顾问领聘书

下阶段,邵阳市将进一步落实《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出台关于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相关文件,统筹涉网监管各部门的行政执法资源,健全联合约谈、行政处罚、监管执法等工作机制,配齐各县市区网络综合执法队伍并于6月完成培训考核、执证上岗,推进网络综合执法工作优化协同高效;严格落实“两个所有”,进一步全面摸底清查全市互联网平台并动态管理,压实属地责任、网站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互联网行业、社会组织、企业和网民自律;坚持标本兼治、分类施策、从严执法,形成监管合力,加大对以网牟利、以网肆意扰乱政治生态、以网恶意破坏社会安定的违法行为和错误言论行为的打击力度,建立健全网络内容规范转载机制,严肃整治标题党、洗稿、违规使用非规范稿源等传播乱象,重点清理一批有害信息,依法处置一批严重违法违规网络平台及账号,规范属地网络平台及账号运营,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


邵阳市2020年“清朗”专项行动举报方式

 

单位名称

举报电话

负责人

邵阳市委网信办

0739-5480975

曾智鹏

邵东市委网信办

0739-2655539

李  宇

新邵县委网信办

0739-3605810

汪玉龙

隆回县委网信办

0739-8232189

范思彤

洞口县委网信办

0739- 7268773

谢定局

绥宁县委网信办

0739-2935827

王伟琪

城步县委网信办

0739-7380186

肖  宁

武冈市委网信办

0739-4222921

周柏荣

新宁县委网信办

0739-4824966

罗隆祥

邵阳县委网信办

0739-6560308

吕海锋

大祥区委网信办

0739-5508362

王小君

双清区委网信办

0739-5261713

黄  淼

北塔区委网信办

0739-2560916

吕亮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