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强力推进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时间:2020-06-12 09: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 李正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 李正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新宁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主动履职,把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实到行动上,按照问题清单和“属地管理”责任,成立十个工作专班,每个专班都由分管副县长分管负责,各专班责任单位一把手为班长,负责认真履职,以“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总体目标,紧紧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充分发挥交警主体责任,主动担当,精准施策,形成了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营造了路畅人安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了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强化城区整治树立城市文明标杆形象

在城区内,精密布防,不放过任何入城出城渠道;抽调交警、交通、城管150个精干人员,在高速路口设立专项检查点,在城区主要路口安排专人巡查值守,采用明暗两线,无规律、不定时定点的全天候蹲守巡查模式,有效打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各类交通顽瘴痼疾,树立城市标杆形象,一点带面。以乡镇为一线作战阵地,实时针对交通顽瘴痼疾源头进行常规打击治理。对交通隐患问题顽瘴痼疾进行摸点排查,设立交通安全检查点,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城管等部门联合执法,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严查农村面包车、非法黑校车、商务车、营转非大客车等车辆非法营运行为,和班线车超员、货车超限超载等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并在赶集日有序引导客运车辆安全停靠,组织乘客安全上下车。

强化源头治理深入开展交通隐患清零行动

交警大队、农业农村局组织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开展安全隐患监督检查,针对个别企业存在违法未清零、车辆未年检等安全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43份,严防报废车、系统已注销车辆上路行驶,最大限度消除源头风险,夯实安全基础;主动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强力推进重点车辆动态监控落实,辖区所有“两客”车辆全部安装了主动安全防范终端,并建成“两客”车辆安全智能监管平台,运用动态监控平台依法处罚“两客一危”车辆交通违法行为17起,有效确保了重点车辆运输安全。

县整治办积极开展事故风险突出路段及道路设计、施工缺陷排查治理,共排查国省道、城市道路和农村公路隐患路段30处,交通标志标线标牌、安防设施缺陷49处,及时形成台账上报党委政府,推动相关部门治理到位15处,大力推动整改措施、部门、责任、资金、时限“五明确、五落实”。

强化路面管控深入开展路面交通秩序治理

大队紧盯辖区国省道、城市道路、农村公路三大主战场,持续开展各类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严查酒驾醉驾毒驾、超员超载、无证驾驶、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截至6月10日止,共查处国省道、城市道路和农村公路六类违法行为2377起,其中无牌无证247起,逆向行驶19起,货车超载367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395起,不按规定让行118起,农村面包车超员136起,农村客运车辆超员12起,货车违法载人150起,拖拉机违法载人107起,酒驾229起,查处电动车交通违法273起,办理行政拘留案件9起,刑事立案13起,常态化实行国省道和城市道路“六个严查”,农村公路“六个严禁”断然措施,铁腕治乱,效果显著。

强化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警示曝光行动

县整治办与交警大队、城管局大力开展“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身禁驾人员”五大曝光行动,创新推动“七进”宣传,持续开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切实增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媒体、进网络等“七进”工作实效。

截止2020年6月10日,大队共开展“七进”宣传15场,制作宣传横幅136条,宣传展板38块,宣传挂图2600张,发放宣传资料30000份,发送交通安全宣传提示短信5200条,依托农村地区“两站两员”开展上路前交通劝导5833起,在辖区各主要交通路口设立行人、电动车交通违法现场学习教育点,学习教育7789人次,大大提升了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

强化部门联动深入开展协同共治行动

为充分发挥县道安委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中的作用,县整治办与交警大队积极协调各乡镇社区、道安委超员单位,实行网格化管理,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每个社区每户居民。加强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管控、末端责任倒查,切实强化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将超载货车违法信息及时抄告交通运输部门,对违法货车、货车驾驶人、道路运输企业和货运场所经营者严格落实“一超四罚”,督促公路货运源头企业落实源头装载监管责任,积极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的综合治理,强力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向纵深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