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勇于在“磨砺”中成长

【时间:2020-06-12 16: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硕甲【字体:

有两块大石头,一个成了佛,一个成了垫脚石。前者面对千刀万剐,一声不吭,后者忍受不住,大喊大叫。一个小的寓言故事,给我们的启迪是深刻的。命运其实很公平,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有的人积极应对,有的人消极逃避,是战胜困难还是妥协退缩,决定了命运车轮的方向。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是今年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给广大青年的青春寄语。年轻干部要勇敢接受这次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给我们的考验,主动申请去防控一线、脱贫攻坚前线,积极面对各种复杂局面,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提高处理各种复杂矛盾和突发事件的能力,把绚丽的青春色彩喷绘在磨砺与奋斗中,展现出新时代年轻干部的的责任和担当。

“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在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磨炼、摔打,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经之路,到基层一线锻炼,在实践中求学问、学本领,对年轻干部来说,基层环境是最好的课堂,直接面对问题是最好的教材,人民群众是我们最好的老师。从群众的实践中吸取政治营养,总结群众创造的新鲜经验,经历了风雨,才能“强筋健骨”,青春才能在饱经风霜中百炼成钢,才能不负青春、不负使命。

所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年轻干部要勇于磨炼、善于磨炼、乐于磨炼,在磨练中练就“基本功”,才能当做好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

(作者:尹硕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