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强化城区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动真格文明劝导服“人心”

【时间:2020-06-12 20: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近期,新宁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在开展城区交通秩序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中,将宣传、劝导与整治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提升市民出行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打造平安新宁,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宣传劝导先行服人心,规范执法整治动真格,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一是宣传先行,提高群众知晓度。6月1日起,县交警、城管、交通部门集中宣传10天,在城区出动10台宣传车巡回广播县人民政府通告,发放交通文明倡议书、交通宣传手册及相关宣传小物品,并邀请新闻媒体针对交通陋习的严管重罚及时跟踪报道、大力宣传。

二是文明劝导,安全教育服人心。县整治办安排城区所有驾校新学员转身“文明交通劝导员”,劝导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遵守信号、按规定停车。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在绿灯亮时再过马路!”6月12日7时40分,正值上学高峰期,在县一中、解放学校、藕塘学校、焦家垅学校等城区多个路口,笔者看到“文明交通劝导员”身穿红色马甲,戴着标识明显的绶带,手持指挥小旗,脖子挂着口哨,对行人乱穿马路等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进行劝阻。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文明程度和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素质,从今年3月开始,县文明办组织县直文明单位、文明志愿服务组织、驾校学员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以“安全出行、文明礼让、做文明人”为主题的“文明交通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期间,交通志愿者在交警的带领下,宣传机动车主动礼让斑马线、按序通行、遵章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灯等文明交通知识,劝阻交通违法行为,护送老人和小孩过马路,用爱心诠释着文明交通的重要性。

活动中,大家还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搀扶、护送老人和小孩过马路。传递“安全出行、文明礼让、做文明人”的社会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几个在街上散步的老同志竖起大拇指说:“我们大家不仅仅是为志愿者们点赞,而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共同维护有序、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

三是规范执法,集中培训提素质。为了彻底根治城区交通顽瘴痼疾,确保城区交通秩序文明有序、安全畅通,提升旅游县城形象,创建省级文明县城。6月11日,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肖绍荣组织交警、城管、交通等部门在县会展中心召开动员大会,对全体抽调的150名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学习培训。会上县交警大队大队长舒勇桂对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县交通局局长郭华满、交警大队长舒勇桂、城管局副局长陈海滨(代表局长陈邦勇)做了表态发言,县整治办主任陈贤林就整治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和安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肖绍荣就整治工作做了强调,要求交警、城管、交通三部门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要严格公正执法,要文明规范执法,要注意自身安全和表率作用,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抽调联合整治人员通过学习培训,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合力,提高了业务素质。

四是集中整治,严格执法动真格。6月12日起,新宁县将拉开一场史上“最严标准”、“最严执法”、“最严管理”的城区交通秩序综合大整治。重点整治以下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整治城区所有机动车驾驶员酒驾、毒驾、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大力整治摩托车、电动两轮车违规加装遮阳伞(雨篷)、不带头盔、闯红灯、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大力整治电动三、四轮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人力三轮车加装动力装置等违法行为;大力整治黑的士、网约车、私家车非法营运行为,净化客运市场,保障乘客生命安全;依法顶格处罚各类违法停车行为,加大违停车辆拖移力度,理顺街面停车秩序;加强文明劝导,教育和处理行人横穿道路、闯红灯、翻越护栏、踩踏绿化带等违法行为。整治第一天,收缴遮阳伞150把,暂扣各类机动车32辆,通过全面整治使得城区通行秩序明显好转,机动车违停现象明显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确保城市道路畅通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