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性修养“五个一”

【时间:2020-06-15 09: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硕甲【字体:

共产党员的修养是一个常谈常新的话题,无论处于什么位置、从事什么工作,党性修养任何时候都只能加强,不能倒退或停滞不前,唯有如此,党员才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永立时代潮头,担当时代先锋。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党员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提升自我党性修养的终身课题,始终做到“五个一”。

对党的事业一心一意。党的事业就是人民的事业、国家的事业、民族的事业,就是要实现中国梦。俗话说,立天下、行大道、民为本。对于党员来讲,这个大道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广大党员要坚定道路自信与理论自觉,充分认识到只有行大道、行正道,才能立得住、有所为,要保持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以高度的事业心对待党的事业,努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建功立业。党员对党的事业既要一心一意,又要全心全意,以100%的投入和热情完成党组织交付的任务。要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主动勇担当,用实干作风、实际成效向党、向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对人民群众一往情深。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共和国最坚实的根基。党员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党与人民鱼水深情,广大党员要对人民有发自内心的深情厚义,不忘本、不忘根,始终将群众冷暖记在心中。这份深情要体现在行动上,体现在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上,体现在多听民生之忧、多解民生之困上,真正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对困难挑战一身是胆。广大党员要坚定信心、无惧困难,冲在前、作表率,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坚持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成材;广大党员要有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只有如此,面对困难挑战才能无所畏惧、无所顾忌,要有不管前方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都将发挥勇往直前、义无反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和劲头。共产党员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越是艰险越向前,斗罢艰险再出发,直面挑战,战胜困难。

对本职工作一丝不苟。做好本职工作是对一名党员最基本的要求。党员是各行各业中的佼佼者,将工作做好既是责任,也是义务,既体现工作能力,又体现思想素质,如果本职工作都做不好,还谈什么先进性、代表性?做好本职工作,要发扬较真精神,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培养工匠情怀。要坚持马上就办、事不过夜的原则,坚持结果导向与目标导向,做一个理论强、政策精、业务通的人,努力成为本行业的业务专家与能手。要遵守职业道德,讲职业操守,以一个好的工作态度、工作习惯、工作方法,追求工作实效的最大化,以一域为全域添彩,以个人绵绵之力助推党的事业发展,用个人的努力书写新时代党员的敬业奉献精神。  

对自身要求一尘不染。党员自身必须始终过硬,才能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抵制住各种诱惑。要以共产党员的高站位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循“三严三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要把自己“高看一等”,不能将自己等同于一般群众,要人前人后一个样,不当两面派,不做两面人,做到言行如一、表里如一、始终如一。要慎独慎小慎微,不以恶小而为之,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不仅工作时间要严格要求自己,八小时之外也要作表率、当先锋。要保持战略定力,始终廉洁奉公、一心为公、公私分明。

(通讯员 尹硕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