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15 20:39】【来源:杨波【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波  通讯员  邓中林)6月15日上午,邵阳市在市区城南公园举办主题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市领导刘德胜、郭妤出席。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宣传维权的方式和方法,提高广大老百姓的维权意识。本次宣传旨在聚焦民间投融资中介、网络借贷、私募基金、养老服务、虚拟货币、医疗保健等重点领域,着眼繁华商业区、居民社区等重点区域,针对老年人、青少年学生等风险意识差、承受能力弱的易受侵害群体,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和普法宣传。

市委、市政府历年来高度重视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的防范和打击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共立案打击非法集资案件23起,各级法院审理审结15起。

今年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全市金融部门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效识别非法集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主动举报非法集资”,引导形成“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的意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