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护士街头授“艺”——洞口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在县城街头开展急救知识宣传培训

【时间:2020-06-16 16: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龙莉平 肖育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莉平 肖育尧)“如果你发现有人突然倒地,大喊不应,怎么办?”“什么是心跳呼吸骤停,怎样去判断?”“确定病人心跳呼吸骤停后,怎样施救?”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上午8时,洞口县人民医院在县卫健局的安排和组织下,派出6名医护人员携带心肺复苏术模型,来到县城新华书店附近开展急救知识宣传培训活动,吸引过往群众纷纷停步观看,带队的急诊科主任肖谋东提出这一连串问题后,迅速引起大家的注意和学习的兴趣。

肖谋东从心肺复苏术的概念、临床意义,心跳呼吸骤停病人意识、心跳、呼吸的判断,到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徒手胸外心脏按压的技巧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随后,急诊科护士长尹芳、副主任医师许健,主管护师吴玄凤、杨清莛等人先后进行徒手心肺复苏技术操作演示。在知识讲解和操作演练的“轮番攻击”下,围观群众学习热情一步步被点燃,大家跃跃欲试。看到这个情景,在现场亲自组织活动的卫健局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班子成员肖和池和肖谋东商量,决定将一行迅速分成三组,一组向群众发放急救知识宣传单,一组解答群众提出的急救问题,还有一组手把手指导群众练习徒手心肺复苏操作。

本次活动共向群众发送防病、防灾手册500多册、急救小知识宣传单1200多份,23名群众接受了练习徒手心肺复苏操作指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