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回头看” 助力脱贫攻坚战果丰硕

【时间:2020-06-16 16:00】【来源:【字体:

近日,县委书记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助力脱贫攻坚战果丰硕。

千年小康梦,决胜在今朝。当前正处于脱贫攻坚“攻城拔寨”的收官时刻,我们要端出慎终如始的姿态,抱定不胜不休的决心,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行百里者半九十,面对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全体党员干部要克服厌战情绪、克服轻战情绪,压实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要把群众放在首位,始终心系群众,深刻认识到群众利益无小事;要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在脱贫攻坚一线高高飘扬,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初心使命。

二是工作部署再落实。越是艰险越向前,脱贫既要看数量,更要看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越到最后难度越大。对此,要坚持精准施策,敢啃“硬骨头”,多去群众家里坐坐、屋里看看、院子转转,了解群众的实际需要,积极主动地为他们提供服务;要建好问题整改台账、摸清贫困户受益底子,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村、到户、到人;要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的枢纽桥梁作用,扎实开展扶贫走访,逐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帮助贫困户找准“穷根”、对症下药,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

三是监督考核再加紧。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小康社会能否全面建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

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对待,杜绝脱贫路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其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要加强常态化督促指导,盯住关键要害、聚焦突出问题、靶向定点监督,及时跟进扶贫项目进度、资金去向,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加强脱贫攻坚干部培训,确保新选派的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和新上任的村干部全部轮训一遍,增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能力。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必须清醒看到,脱贫攻坚战是一场硬仗,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剩余的脱贫攻坚任务依旧艰巨,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党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承诺了就要兑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党的各级干部要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前进在扶贫路上,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履职尽责、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拼搏进取,更好发挥“一线指挥部”和“一线总指挥”的关键作用,确保取得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

通讯员 曾蔚 阮佩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