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溪镇:消费扶贫,网红“带货”! 首届农副产品展销会这些“土货”不容错过

【时间:2020-06-22 11: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彧)6月21日,2020年新邵县潭溪镇首届消费扶贫农副产品展销举行。活动包括线上、线下两种模式,线上以镇长+网红带货的形式推动农产品线上销售,线下在潭溪镇玄本村法制广场以展销会的形式进行。

在农产品展销对接会现场,玄本的中华胭脂鱼、淡水银鳕鱼,大马的野生金银花、红薯粉丝,岳坪峰的甜茶、蜂蜜、腊肉,界江黑木耳、竹编还有各村特色家禽、蛋类……只见潭溪镇各村的特色农副产品琳琅满目,让人应接不暇,吸引了来自各村村民甚至来自邵阳的市民朋友、采购商闻讯纷纷前来咨询购买。

一边是线下展销,一边是线上带货。潭溪镇镇长廖湘娟携手网红达人——韩悦走进展销会直播间,倾情推介潭溪镇扶贫农产品(特产)暖心助力消费扶贫。还通过网红达人韩悦拍摄抖音短视频方式对农产品展销会展品进行展示带货。

随着该镇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不断升温,潭溪镇志愿服务队红色身影们聚力玄本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潭溪镇首届农产品展销会助力。潭溪镇通过镇村干部和帮扶干部大力宣传和带头消费,通过周边群众口口相传,贫困户的农产品一下打开了销路。原本藏在乡村的农产品突然变成了“抢手货”,受到群众的欢迎和抢购,这让贫困户们发自内心地笑了出来。整个展销会人流量上千人次,销售总额达20余万元。

本次活动通过整合融媒体、电商、扶贫企业、贫困户、消费市场等线上线下资源,引领扶贫消费、产业发展,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发展,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参与消费扶贫。近年来,新邵县不断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通过工会采购、组织活动、电商带货等形式,帮助贫困户打通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渠道,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今年,该县通过开展消费扶贫成交额达6103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