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野鸡坪镇长塘冲村贫困户采割迷迭香热情高昂

【时间:2020-06-22 15: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少全【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少全)6月21日这天,邵东市野鸡坪镇长塘冲村田间一派繁忙的气氛。尽管中午时分,气温高达30度以上,还有几十位农户们仍在田间地头迈力地采割迷迭香。

贫困户刘友青夫妇顶着烈日采割迷迭香

2018年5月,市里安排邵东科协和邮政储蓄银行两个单位到野鸡坪镇长塘冲村精准扶贫,扶贫队长傅翔在摸清村里情况后,决定在该村实行产业扶贫。并与湖南实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引进迷迭香药材种苗,第一批种苗于2019年5月26日送给24户贫困户种植。第二批于2019年6月5日送给28户非贫户种植。种植后,扶贫队长傅翔还专门邀请省科协调研员、知名专家周厚明和湖南省实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员为种植户上课,进行技术培训。2019年6月28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开展“田间课堂”活动又专门来到野鸡坪镇长塘村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省农业环境生态研究员、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湘西综合站站长朱校奇博士为种植户讲解了中药材栽培管理技术。现正值收获季节,公司开着大卡车挨家挨户收集,并当即付现金。贫困户刘银祥采割的迷迭香刚过完称,公司经理傅堃就送过来大把钞票。老人高兴地连说:“感谢党的好领导,感谢扶贫工作队。”

贫困户刘银祥接过钞票的激动心情

邵东科协与邵东邮政储蓄银行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扶贫模式,加快扶贫步伐。为该村成立了邵东市福全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并为其与湖南实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牵线,紧密对接,签订了产业扶贫合作协议。湖南实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帮扶单位先后对该村投入14万余元扶贫资金,用于产业扶贫,免费将迷迭香药材种苗、农资发放到52户种植户手中,现又以每吨2600元的价格现场回收。

迷迭香是一种多用途的经济作物,从中可提取抗氧化剂、迷迭香精油和医药中间体。抗氧化剂是从迷迭香植物中提取得到的粉末状物质,主要成分是具有抗氧化功能的酚、酸、黄酮类成分;迷迭香精油则是一种由30多种挥发性成分组成的液态油状物。迷迭香提取物具有高效、无毒的抗氧化效果,可广泛应用于食品、功能食品、香料及调味品和日用化工等行业中。每年可采割两次,每亩收入在5000元以上,又好种,又不愁销路,倍受种植户欢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