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分析研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推进教育民生项目

【时间:2020-06-22 21: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超 通讯员 李宗让 刘春联 阳静)6月22日下午,邵阳市召开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暨教育民生项目推进会,分析研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推进教育民生项目,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副市长李华和参加会议。

今年来,全市教育系统认真贯彻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全力推进“三项设施”和“护学岗”建设,健全隐患排查机制,有针对性开展安全教育和演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邵阳市各级各类学校善始善终抓校园内部疫情防控,实行封闭式管理和“逢进必测”制度,精准摸排学校四类人员健康信息,强化教职工日常健康监控和学生晨午晚检,掌握人员健康状态,有力确保了教育大局的总体平稳。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对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紧盯高考学考、疫情防控、防溺水、食品安全、校车、地质灾害等重要时间、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督导检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校园长治久安。

会议还对推进公办(普惠性)幼儿园学位供给、芙蓉学校建设、化解大班额等教育民生项目进行部署。今年来,邵阳市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公办(普惠性)幼儿园的学位供给,共增加公办园学位5869个;全市12所芙蓉学校建设项目克服疫情、资金等压力,有序推进,其中北塔区陈家桥芙蓉学校1-7号楼主体结构施工基本完成,可提前一年于今年秋季投入办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