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税务:开展节前廉政谈话 打好廉洁“预防针”

【时间:2020-06-24 16: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雷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雷茜)“一定要坚守廉政自律的底线,科学预判潜在风险,及时把握趋势和走向,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不触红线、不越雷区。”这是国家税务总局邵阳市北塔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刘徽在对办公室和财务管理股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时的一番话。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6月16日,在端午节来临前,该局紧盯分管财、物的部门负责人,抓住关键节点和关键人,积极开展廉政谈话,坚决打好廉洁“预防针”,念好廉政“紧箍咒”。

刘徽指出,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既是组织的要求,也是关键时间点抓反腐倡廉工作的重点内容,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增强纪律观念,自觉做到严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并要求:一是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把牢廉政思想认识的总开关,理清“亲清”关系;二是时刻认清形势,保持警醒,始终做到廉洁自律;三是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严防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回潮复燃,杜绝吃请送礼、索拿卡要等不正之风,确保廉洁过节。

通过开展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了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使党风廉政建设关口前移,达到了“提神醒脑”的作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本次谈话坚持以心交心、抓早抓小,做到严要求,强提醒,体现对党员干部的关爱和保护,被谈话对象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谈话各项要求,认真反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下一步,我们将拓展廉政谈话对象和内容,分层分类分批开展廉政谈话,使廉政谈话成为一种常态化反腐机制,确保廉政谈话全覆盖,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意识。”北塔区税务局纪检组副组长简言锦表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