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公安“一网考”又成警务创新“香饽饽”

【时间:2020-06-25 19:5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邓琢玲 周广)6月23日,永州市公安局政治部、机关党委、巡特警支队、科信支队相关负责人一行21人,专程来到邵阳市公安局考察交流民警岗位绩效考核“一网考”。此举标志着继“一村一辅警”“城市快警”后,邵阳市首创的“一网考”再次成为警务创新热点。

6月15日,永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车丽华率永州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和部分县区公安局局长、局属部门负责人一行18人,来邵阳市公安局考察交流。邵阳市推出的“一网考”给永州公安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此次永州公安再次莅临邵阳,着重对“一网考”通过业务指标考“绩”、鼓励指标考“能”、共同指标考“德勤廉“的“人在干,云在算”管理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自2016年以来,邵阳市公安局党委积极探索创新公安队伍科学管理机制,采取先期试点、城区试行和全面推广的办法,大力实施民警岗位绩效考核“一网考”,以数字智慧警务为支撑,科学设置考核指标,通过真抓、真考、真用,实现了“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三个“不一样”的预期目标。

“一网考”运行四年多以来,考核结果充分运用到了公务员年度考核、干部选拔任用、两个序列改革、职务与职级并行、后备干部推荐、表彰奖励等方面。全市公安机关先后共有576名民警因“一网考”年度总评优秀而立功受奖,468名民警因“一网考”考核成绩靠前得到选拨任用,28名民警因未评定优秀等次而取消评先评优资格。“一网考”的成功运用,有力解决了政治待遇论资排辈的问题,实现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全市公安队伍面貌焕然一新,为推动邵阳市公安工作跨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邵阳公安民警岗位绩效考核‘一网考’立足实际、贴近实战,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具有鲜明积极的选人用人管人导向和可操作性,值得学习借鉴。”车丽华在邵考察交流期间曾经表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