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马头桥镇组织敬老院开展第二季度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时间:2020-06-27 09: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blob.png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会山)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入住老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6月26日上午,新宁县马头桥镇组织镇敬老院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blob.png

整个演练分三个阶段。首先是召开全院老人及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市、县民政局相关消防安全文件精神,查找出敬老院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并安排落实整改。随后,敬老院院长王训卯和安全员指导老人及工作人员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并在院内空阔场地点燃柴禾,让老人实践操作灭火器。最后,该院组织了一场消防逃生模拟演练,当火灾发生后,工作人员立即发出安全警报,只用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老人们用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通过安全出口撤离到安全地带,演练获得圆满成功。

马头桥镇敬老院每月开展一次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器材检查,每个季度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演练,通过常态化培训和演练,有效提高了工作人员和入住老人的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理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