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河口苗族乡:多措并举牢筑全民禁毒防线

【时间:2020-07-01 15: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超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超文)7月1日,为进一步普及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防毒能力,使毒品远离家庭、远离人民,绥宁县河口苗族乡以“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利用赶集日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该活动通过现场设置工作咨询台、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海报等形式,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进行。活动现场,该乡禁毒办工作人员在集市向往来群众耐心介绍新型毒品与传统毒品的区别、种类等相关知识及吸食毒品的严重危害,通过真实案例分析,提醒大家提高警惕,远离毒品,拒绝毒品,自觉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

今年来,该乡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开展禁毒各项工作,把禁毒工作作为乡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内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落实。一是乡村两级均成立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在乡党委政府班子会、禁毒领导小组专题会、全体乡村干部会、村组院落户主会等多层级、多类别会议进行工作研判、部署,层层落实责任,确保禁毒工作责任落实、措施到位、顺利开展;二是充分结合扶贫、民调走访,组织乡村干部和禁毒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禁毒宣传,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0余份,在主要街道路口安装高标准禁毒宣传栏、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坚持每日播放禁毒宣传广播等,营造了禁毒工作宣传的海洋;三是对吸毒在册人员全部进行风险评估,明确分级管控措施,严格实施网格化管理,摸清去向动向,全面开展“清隐”行动,有条不紊开展各项禁毒工作。

下一步,该乡将持续加强社会禁毒工作的监督管理,推进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建设,建立禁毒“防、帮、梳”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打造禁毒示范新亮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