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武阳镇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时间:2020-07-04 13: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松娥)7月1日至7月2日,绥宁县武阳镇机关党支部通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活动共分两个阶段,历时两天。

第一阶段的活动安排在烈士陵园。7月1日下午5时30分,武阳镇机关党支部成员统一佩戴党徽,准时在政府大院门口集合,在党旗的指引下,精神抖擞地列队前往马鞍山脚下,打扫陵园卫生,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

首先,全体机关党员分组分区域在烈士陵园旁打扫卫生,清除台阶上的垃圾、污垢;然后,面向抗日战争湘西会战武阳大捷纪念碑默哀三分钟,并三鞠躬;接下来,举起右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最后,一边听党支部书记黄启清讲述武阳大捷的经过,一边慢行绕纪念碑三圈。

把党的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在此,极大地激发了全体机关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神圣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的历史使命感,极大地激励了全体机关党员继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桥头堡”的信念和信仰。

第二阶段的活动在政府大院进行。7月2日晚上7时至10时,全体机关党支部成员在党政办公楼3楼会议室参加会议。议程共有四项:一是机关党员再次重温入党誓词;二是镇党委书记蒙华宁给机关党员上“如何做好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党课;三是机关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党员大会;四是机关支部吸收预备党员大会。

通过此次大会,预备党员李叶青同志顺利转正,谢宇、沈博、刘阳河、于文安、向辉顺利成为预备党员。

机关党支部黄启清同志在总结中深有感触地说:“我当了20多年的党支部书记,今年是我见过的发展党员后备力量最多的一年,我们的队伍越来越有吸引力,越来越有战斗力。我们要甘于奉献,继承先烈遗志,以党员的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严格按照镇党委书记蒙华宁的教导,立场坚定做政治强党的表率、认真履职做公众模范的表率、服务大局做精诚团结的表率,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辱使命,砥砺前行!”这也代表了机关所有党员的心声。

武阳镇机关党支部成员在纪念碑前缅怀先烈、合影留念

预备党员李叶青同志在进行一年以来的工作和思想情况汇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