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慧卉:T台绽放职中生风采

【时间:2020-07-04 21: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通讯员 文/周盛春 图/唐晓平 姜亮亮

6月22日,2020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文化艺术类)在湖南省艺术职业学院落幕,新邵职业中专选手服20班谢慧卉,经过三个环节的角逐,在全省64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中职组模特表演赛项平面模特展示一等奖(全省第三名)。这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举办以来,该校选手第二次获省一等奖殊荣,喜报传来,谢慧卉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关注,成为校园里的“明星”。

一等奖桂冠是怎样炼成的?近日,笔者探访了谢慧卉的“星路历程”,了解到她光鲜亮丽的舞台背后,是执着、汗水与付出。

校长肖益华(中)为谢慧卉与班主任邓春容颁奖

慧眼识珠

2017年9月,谢慧卉选择到新邵职业中专学习服装专业,这个身高174cm,面容姣好、活泼自信的阳光女孩一下就吸引了班主任邓春容老师的注意。作为服装专业教师,职业的敏感使邓老师觉得她有做平面模特的天生潜质。于是,邓老师有意识地让谢慧卉了解模特比赛的相关知识,发现自身的闪光点,不断地鼓励她,帮助她,为她制定形体训练计划,每天晚上坚持靠墙抬头、挺胸、收腹、夹紧手臂、踮脚站立半小时以上,服装专业知识的学习,使她涵养了气质,提高了审美,确定了三年要追寻的目标。

追梦

“在参加市赛到省赛,我都是很紧张的,担心努力白费,担心期望被辜负。但我深知,没有什么成功是能在舒适圈里得来的,也没有什么天上掉馅饼。事在人为,先去做了再说。”

在准备比赛的那段时间,谢慧卉每天晨跑两到五公里,靠墙练习一小时,踮脚练习一小时,穿高跟鞋走台步,对着镜子反复练习,寻找最好看的角度。因为模特比赛对体重、体型都有严格的要求,所以每天的饮食只能以水果、蔬菜为主,不能吃肉和过多的主食,高强度的训练和与饮食自律,因为缺少碳水和糖分的摄入导致谢慧卉整个人状态低落,有时心态爆炸,但她放弃的念头从未在脑海滋生过,想的只有坚持坚持、再坚持,加强训练,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圆梦

在市赛中,谢慧卉顺利获得全市第一的成绩,在省赛过程中,面对其他六十三位优秀的女孩子,谢慧卉心里变得紧张。开始彩排时大家争先恐后地去适应T台,她站上去时,迅速找到了学校与市赛的感觉,恢复了自信与平常心。

晚上回到酒店,谢慧卉就对着酒店的镜子练习,为第二天的比赛准备,和班主任老师讨论服装,怎样才能展现最好的姿态。但比赛当天,意外也是不合时宜地出现,比赛场地晚开,辗转多地化妆。一切匆匆忙忙,一忙就忙到了比赛开始。可能因为紧张,导致第一场定点比较快,不是发挥得很好,好在第二场谢慧卉迅速调整好了心态,紧张感疏散了很多,开始进入了享受T台的状态。一直到第三场结束,整体感觉不错,她才悄悄松了口气。

“赛后与班主任老师和姜老师谈起第一场的失误,老师说整体不错,应该能拿个好成绩。最后不负众望,如愿以偿荣获一等奖。”谢慧卉开心地说。

感恩

“能获得这样好的成绩,在对自身努力没有白费的肯定的同时,还要感谢我的父母,对我的鼎力支持,鼓励我;感谢我的班主任,在我压力无法释放时跟我谈心,开导我;感谢我的同学,在我最疲惫的时候为我加油打气,温暖我。还有班主任邓老师的督促与指导和姜老师帮助我拍摄和给我调整心情;更要感谢学校的领导,让我有获得专业培训的机会,对学生参加模特比赛的支持,以及为我采购服装和比赛期间衣食住行的安排。这个成绩我们共同获得,这份荣耀我们共同拥有。千言万语道不尽感谢,只有用更好的成绩来报答。”比赛结束回到学校,学校校长肖益华对她和班主任邓春容老师予以表彰,谢慧卉满怀感激。

一次的荣誉只代表一段时间的成绩,对谢慧卉来说,这也是一个新的开始,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即将职中毕业的她,对未来充满期待。她也寄语参加技能大赛的学弟学妹们,只要确定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刻苦努力,一定能秀出风采,为校争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