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加强扶贫小额信贷监管 促进效益最大化

【时间:2020-07-10 18: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邓鑫)7月9日,邵阳县金融扶贫脱贫攻坚指挥部透露:为使扶贫小额信贷实现效益最大化,该县以风险防控为抓手,做好“控”的文章,实现到期贷款100%收回、贷款贫困户99.8%的脱贫致富。

据悉,为推进该工作的顺利实施,该县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的金融产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贫困村产业发展,贫困农户贷款,核实贷款贴息,督促金融机构按计划放贷工作;昭阳农商银行成立了由行长为组长、分管副行长为副组长,市场拓展部、信贷管理部、风险合规部经理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信贷管理部负责指导、实施。

同时,该县先后出台了工作实施方案、贴息管理办法、风险防控工作方案等6个专门文件,将该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范围,规范该贷款发放、监管、清收。昭阳农商银行也相应出台了4个办法和制度,将此项工作与支行信贷员岗位工资、绩效工资、等级晋升挂钩;对年度扶贫小额贷款投放不足或者到期贷款回收率低于98%的支行给予通报批评,并取消单位、个人年度评先评优资格。特别是,昭阳农商银行明确了追责和免责事项,确保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此外,该县加大宣传力度,提升金融扶贫政策知晓度。通过科学监管,2015年至2020年5月31日,该县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88168笔41709.86万元,到期贷款还款率100%。截至今年3月31日,已累计贴息2338.21万元,做到应贴尽贴。至2019年末,贷款贫困户99.8%实现脱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