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邵中:在脱贫攻坚中淬炼党性

【时间:2020-07-10 17: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学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学龙)绥宁县东山侗族乡东山村8组贫困户龙开平家中正在进行危房改造……7月9日,该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王邵中与队员们一起走进龙开平家中,深入了解他家“危改”工程进展情况,帮助龙开平解决实际问题,让龙开平感动不已!他说:“今年政府给我解决了危房改造,驻村干部王队长经常来我家帮我解决实际问题,帮我解决了很多烦心的事情,现在我的房子一层已建成,感谢各级政府对我的帮助。”

王邵中供职于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今年28岁的他虽然年轻,但已有7年党龄。2018年8月,他被单位派驻东山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王邵中在脱贫攻坚中淬炼党性,用心用情帮扶,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贫困户龙章崇,年老多病、天冷怕寒,王邵中知道情况后,担心老人受寒,立即买了棉被和木炭送了过去。贫困户龙章慈、舒艳桃夫妇发生意外先后住院治疗,王邵中主动上门帮助落实报销及后续政策,并开展慰问进行人文关怀。

去年东山村红提喜获丰收,这本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可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曾海球、杨玉忠、龙章慈、龙章胜等人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他们的红提还没有找到销路,如果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不能够及时采摘销售,那么部分熟透的红提就会腐烂。

王邵忠得知这一情况后,深入种植户家中详细了解各户红提销售情况,快速组织队员帮助贫困群众推销红提。一是队员们利用各自的人脉关系,广发朋友圈,转发微信群,在网上帮助贫困户销售红提;二是工作队积极联系后盾单位发动“爱心购”;同时主动与水果采购商对接,为贫困户销售红提牵线搭桥。

在王邵中和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陆续帮助曾海球、杨玉忠、龙章慈、龙章胜等贫困户销售红提1400余件,10000多斤。对此,贫困户龙章胜仍然记忆犹新,他说:“去年国庆节以后,我们的红提有点滞销,在工作队王队长他们几个领导的帮助下,在邵阳市里帮助销售了7000-8000斤葡萄,我在这里衷心地感谢他们,谢谢他们的帮助。”

自担任东山村第一书记以来,王邵中既关注东山村的民生实事,又着眼于东山村的长远发展。两年来,王邵中依托东山村自然禀赋,以特色种植、特色养殖作为全村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以帮助东山村贫困人口跨过“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为奋斗方向,以奠定东山村乡村振兴建设作为靶向目标。

据绥宁县东山侗族乡党委副书记袁永新介绍,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近两年来累计投入100多万元用于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全村159户贫困户731人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贫困户收入得到了很大提高,该村的群众满意度在该乡名列前茅。

目前,东山村种植红提830亩、猕猴桃220亩、油茶1050亩,发展“三边种植”21000余株。村内通组入户道路硬化实现全覆盖,新建党建文化广场、党建文化长廊、灌溉水渠,成功举办各种移风易俗活动。全村贫困发生率由之前的20.33%降至0.14%,该村先后获评“湖南省文明示范村”、“邵阳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绥宁县优秀基层党组织”。

面对来之不易的成绩,王邵中感慨地说:“通过近三年来的扶贫,让我在思想上得到了淬炼,让我的党性进一步筑牢,让我在今后的路上能更好为人民服务,筑牢自己的初心,坚定自己的党性,让自己的路走得更远、更平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