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交警联合治超站查获首起“百吨王”超载货车

【时间:2020-07-13 12: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吴艳红 刘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 刘军)为进一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规范辖区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7月12日晚,新邵交警大队联合县治超站开展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整治行动组成员对“百吨王”货车行驶规律提前分析研判,科学安排警力在S236(原S217)新田铺镇路段设置卡点,严厉打击货车超载、加装高栏板等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全力消除“百吨王”大货车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晚上8时左右,一辆车牌湘E***25的重型自缷货车从冷水江方向开来,执法人员将其拦停进行检查,发现车上满满一车煤,有超限超载嫌疑,遂责令驾驶员邓某生驾车到新田铺超限检测站进行过磅称重,经检测,该车限载36吨,超限65.26吨,总重达101.26吨,超限幅度达181.3%。邓某生因驾驶超载100%以上货车被处以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民警对其给予严厉批评教育,并在超限检测站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对超载的货物予以卸载。

交警提示,“百吨王”货车严重超限超载,不仅对车辆、道路以及正常的交通秩序产生影响,而且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一旦发生事故往往造成严重后果,为了自已和他人的安全,切勿超载运输。下一步新邵交警将按照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要求联合多部门,严厉打击严重超限超载交通违法行为,维护好辖区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