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信访局深入廉洁思想建设开展争当“五有信访干部”活动

【时间:2020-07-13 20: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崇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崇骏)7月13日,笔者从新宁县信访局获悉,该局以“廉洁单位”创建为抓手,积极推进廉政思想建设,立足“五有干部促改革、信访窗口比思想”引领,深入开展争当“五有信访干部”活动,夯实全县信访干部“为民办事、替党分忧”的宗旨意识。

该局为深化“最多跑一次”信访制度改革,采取“最美信访窗口创建”“最多访一次”“全县十佳信访接谈员和办理员评选”“管行业必管信访”等有效措施,推进信访干部争当“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有深厚的人民情怀、有严谨的工作作风、有过硬的责任担当、有良好的职业操守”的好干部,助推信访干部“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倒逼信访干部“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危机意识,要求信访干部自觉参加学习培训,提升信访业务能力,做到“六个不让”:不让工作中差错在接访中发生;不让需要督办的信访事项在接访中遗漏;不让今天能办的信访事项拖到明天;不让来访的群众多头跑、反复跑;不让不良作风在接访中出现;不让党委、政府的形象在接访中受影响。

该局通过“自我革新、自我净化”,在信访接待中强化五会(会接谈、会政策、会操作、会督办、会分析)接访干部能力培养,在信访窗口比思想、比态度、比业务、比能力,树立“信访清廉、干部清正、民情清朗”的廉洁信访目标。工作中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核心,推行首办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对群众上访反映的问题,要求当天受理、当天交办,定期督办,确保了群众合理诉求及时妥善解决。

半年来,新宁县信访局通过“争当五有干部、深化信访改革,赢取群众满意、净化人员思想”等切实管用的举措,拓展了廉政文化,夯实了廉洁思想,有效的扭转了信访秩序,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