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小额信贷贫困户受益贴息2338万元

【时间:2020-07-14 17: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邓鑫)“截至2020年3月31日,全县对扶贫小额信贷贷款户、‘四类对象’清理户已累计贴息24559笔2338.21万元,实现应贴尽贴。”7月13日,邵阳县昭阳农商银行信贷管理部透露。

2015年,邵阳县被列为湖南省金融扶贫试点县。由县昭阳农商银行按人行基准利率,对诚实守信的“四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5万元3年期、免担保免抵押、财政全额贴息的扶小额信用货款,用于发展有一定市场前景的产业。

为确保贫困户贷得到、用得好、还得上、逐步致富,邵阳县先后出台了金融产业扶贫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贴息管理办法、风险防控工作方案、风险补偿金管理办法、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实施方案等,并每年出台年度工作实施方案。同时,昭阳农商行也出台了评级授信管理办法、“五分开一监督”、绩效考核及责任追究等办法制度。2015年至今年5月末,全县分别发放贷款752笔3307万元、1402笔6550万元、3755笔18090万元、1109笔5209万元、701笔3262.5万元、1095笔5283.55万元,累计88168笔41709.86万元。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因缺起步资金而致贫的根本问题。目前,贷款客户中99.8%的贫困户已经脱贫,涌现了一批通过扶贫小额信贷支持脱贫致富的典范。

该县塘渡口镇塘坪村贫困户蒋强国,通过5万元扶贫小额信贷,种植精品水果100多亩。并实施林下养鸡3000只,既啄食了大量的虫子、杂草,又把粪便留在果园,给果树提供了丰富的营养。目前,他年收入达10万元以上。

昭阳农商银行副行长胡巧云(上左)给群众逐条解读扶贫小额信贷政策

为群众办理贷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