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镇冰塘村“道德讲堂”传递正能量

【时间:2020-07-17 10: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志坚【字体:

道德讲堂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志坚)“这次道德讲堂内容很丰富,调理也清晰,让大家受益匪浅。”“道德讲堂确实办得很好,今后应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7月16日,在新邵县陈家坊镇冰塘村举办的第三季度道德讲堂现场,村民们热情洋溢的发表着自己的观点,畅谈感悟。

近年来,冰塘村在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同时,村支两委根据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政府开展乡风文明建设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在村民中大力开展公德教育活动。通过道德讲堂、召开院落会,制订《村规民约》开展先进典型评比活动,积极提倡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和遵纪守法等,引导村民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尤其环境卫生方面,该村党员干部更是以身作则,负责环境卫生督促、检查工作,每月按时组织开展卫生评比活动,评定结果及时在公示栏进行公示。如今村里勤劳致富,脱贫光荣意识深入人心,形成了组与组比、户与户比的良好局面,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人人讲道德、讲文明,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加美好。”一位老党员如是感慨道,道德讲堂对加强村民的思想道德教育、培育良好的村风民风,推进村民增收致富、建设美丽乡村具有重要意义。以前村里没有文化活动中心,村民想打打球或跳跳健身舞都没有合适的场地,现在村里环境变美了,有了中心广场,大家没事就到这里打乒乓球、跳广场舞,忙着锻炼身体,村民的生活也越来越美好!

“村里道德讲堂主要是讲述身边人的模范事迹,传播凡人善举,推动崇德向善理念入脑入心,传递社会正能量。“村党支部书记戴建文说,通过道德讲堂活动开展,村民中涌现出了许多先进模范人物,如戴胜英、戴任业、戴金川、戴保险等30位村民去年分别被评选为村勤劳致富户、遵纪守法户、文明卫生户和三星级平安家庭,并获得了村里表彰。

公德教育推进会议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