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县两级统战部门到坪上镇指导“同心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20-07-17 14: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颜石娴【字体:

指导组在清水村指导同心美丽乡村建设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颜石娴)7月17日,由邵阳市委统战部门和新邵县委统战部组成的指导组来到坪上镇指导“同心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当天,指导组先后走进清水村文化长廊、百寿广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同心书屋、清水酒馆、同心卫生室、清水山泉水有限公司、竹山黄桃基地、灏兴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基础项目、非公企业、产业发展及活动开展等“同心美丽乡村”创建情况,肯定村内动员、组织、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做法,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自“同心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坪上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引导统一战线人士投身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事业,兴产业、建项目、促文旅,鼓励各创建点立足本村实际把方向找准、把特色做强,成功创建市级“同心美丽乡村”示范点1个,推荐县级“同心美丽乡村”4个。示范点清水村统战元素凸显,以统战部门为主牵线引进湖南甜美天空生态旅游有限公司,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创建点朗概山村发挥乡贤力量,集资修建健身步道、高空索道等项目;创建点同心村发展富硒水稻种植业、规模养殖业等,温泉村建起迷迭香基地,小河村高山茶和黑木耳品牌力渐显。

下一步,该镇将突出产业发展这个重点,引导创建村合理规划,进一步将“同心元素”有机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当中,着力打造特色同心品牌,通过产业发展带动村里的经济社会实现快速发展。

市级同心美丽乡村清水村一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