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有为 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时间:2020-07-20 16: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中辉【字体: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118名选择到新疆基层工作毕业生回信时,对广大即将离开高校,进入人生建功立业工作岗位的广大毕业生提出殷切嘱托:“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习总书记的回信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要有“勇立潮头敢为先”的担当精神,要做新时代堪当大任的中国青年!

广大青年担当有为,必须在政治上更纯洁。新时代的青年要担当作为,首要就是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跟党走听党话,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只有政治上更纯洁,理想信念更坚定,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广大青年担当有为,必须在能力上勤学习。学习是进步的阶梯,是成长的摇篮。新时代的青年要担当作为,必须具备综合能力素养。必须切实加强自身学习,将个人的远大理想目标融入党的事业发展中去,树立“善学”的思想,强化“善谋”的意识,提高“善做”的本领,增强“善成”的效果,提升勇担当、抓落实的“能力”。不断丰富自身的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打牢青年担当作为的根基。

广大青年担当有为,必须在实践中多锻炼。“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新时代的青年要担当作为,必须要多进行实践锻炼,多到条件艰苦、群众最需要的前沿阵地上去锻炼,因为只有经历风雨,才能健强肌能,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和品格,最终成长成材。

广大青年担当有为,必须在规矩上有敬畏。“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人生天地间,必须常怀一颗敬畏之心。何为敬畏?敬畏是为人处世应有的一种清醒和自觉,也是安身立命必备的一种警戒线和安全阀。一个人如果失去敬畏之心,就会目无法纪而胡作非为,什么都不在乎,什么底线都没有。新时代的青年要担当作为,必须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一个讲规矩、有大敬畏的青年干部,始终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群众,做到严以修身立德、严以律己做人,牢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臣诚。当前,全国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任务十分繁重,全国广大青年责无旁货。要在担当作为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创造更加辉煌的青春业绩,唱响更加壮丽的青春旋律,绽放更加绚丽的青春之花。

(作者:王中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