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秋成赴酿溪镇调研“廉洁单位”创建

【时间:2020-07-21 15: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超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超武)7月19日,邵阳市委党校副校长肖秋成带领调研组会同市纪委宣传部到新邵县酿溪镇就“廉洁单位”创建做调研工作。酿溪镇党委书记李丁、副书记陈彬、纪委书记高平波参加调研会议。

会上,李丁向调研组介绍了酿溪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状,酿溪镇作为新邵县的城关镇,重点项目多、矛盾问题多、潜在廉政风险较大,酿溪镇以“廉洁单位”创建为抓手,积极搭建“廉政清吧”平台,每周五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会同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以“纪委请你来喝茶”的名义,轮流邀请中层骨干、普通干部职工及村社区千部,以喝茶聊天的形式就当前的热门话题、中心工作、家风故事等话题,轻松展开聊天谈心。通过轻松愉悦的形式,让领导与干部面对面交流,不拘泥形式,不限定内容,及时了解党员干部所思所想,将党风廉政建设延伸至神经“末梢”,让广大党员见微知著,暖心、入心。高平波向调研组介绍,酿溪镇作为城关镇有“三多”一是干部多,二是重点项目多,三是矛盾纠纷多,在这样的背景下,廉政潜在风险大,镇纪委秉持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全力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以“廉政清吧”谈心谈话将“不想腐”思想在干部中入脑入心。

肖秋成在听完酿溪镇的“廉洁单位”创建介绍后表示酿溪镇党委政府通过“廉政清吧”平台要处理好三层关系,一是主体与客体的关系,在做好“001”向干部和村(社区)安排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110”处理好干部的诉求问题。二是处理好压担和减压的关系,在向干部压实责任,压实担当的同时要为干部减压减负。三是处理好严管和厚爱的关系,在管理严格干部作风的同时,要多关心干部生活和家庭情况,完成“廉政清吧”家庭助廉、文化育廉、公开晒廉、班子率廉、制度保廉的工作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