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重锤”敲响脱贫攻坚“战鼓”

【时间:2020-07-22 18: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慧【字体:

(曾慧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这关键时刻,更要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扶贫,确保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圆满实现。

围绕核心“走”。党建扶贫是一项长期性的任务,党建引领扶贫要坚持以基层党组织为中心,以精准扶贫为主线,以党建引领扶贫为重点内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行村委“一肩挑”,在危房改造、异地搬迁、饮水安全等重点领域上加强党的引领;加强基层组织人才建设,让愿干能干的人多起来,不断提高基层组织带富帮富的能力和乡村治理能力,切实把党组织的服务作用覆盖到每个贫困户,全面形成党建引领扶贫的强大局面。

迎着难题“上”。脱贫攻坚越到关键时刻,越要咬紧牙关不放松,越要聚焦重点难点。当前,产业扶贫、贫困劳动力就业、村集体经济俨然成为脱贫攻坚决胜的“硬骨头”,要充分整合资源,最大限度的发挥抓党建促脱贫投入资金的作用,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积极探索“党支部+精准扶贫”、“党支部+贫困户+合作社”、“党支部+带头人+贫困户”等新模式,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撸起袖子“干”。面对脱贫攻坚冲刺倒计时,一些地方干部开始心浮气躁,急功近利,“巧”算收入账、虚假拔高群众收入,扶贫产业项目与贫困户需求严重脱节等现象存在,这些纸面上的政绩和数字政绩不仅会挫伤群众的利益,损害政府的公信力,而且,也经不起时间的考验。因此,要强化党委抓党建的主体意识,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持把抓党建促脱贫作为党政班子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把党建工作扶贫实绩作为干部考核选拔的重要标准,做到扶贫项目在哪里,党建工作就服务到哪里,做到扶贫、党建双推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