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好扶贫干部的“自画像”

【时间:2020-07-22 18: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慧【字体:

(曾慧

近日,全国卷三高考作文以“如何为自己画好像”为主题,让高考生寻找各种“镜子”,不断回执“自画像”来审视自我,尝试回答“我是怎样的人”、“我想过怎样的生活”、“我能做些什么”等重要问题,作为扶贫干部,帮扶贫困户是日常工作,在常态化为别人“画像”中,也要精准画好“自画像”。

用过硬的思想基础涂满扶贫干部之魂

“基础不劳,地动山摇”。扶贫干部要始终夯实思想基础,坚持以“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怀着“为人民服务”的公仆之心,深入百姓里,以个人实际行动,真正扶贫。多下下田、干干活、除除草,多与人民群众打交道,俯下身子,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时刻保持工作的积极性与正能量,在面对群众需求时,不推诿、不扯皮,在思想上始终不懈怠,一鼓作气,完成党和国家交代的任务何使命。

用过硬的工作能力描绘扶贫干部之骨

1939年,毛泽东主席就说过“我们队伍里有一种恐慌,不是经济恐慌,也不是政治恐慌,而是本领恐慌”,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解决“本领恐慌”对新时代党员干事创业的重要性。扶贫工作纷繁复杂,切忌盲目套用别人经验,“用一个方子治百病”就可能拔苗助长、越扶越贫。同时,扶贫干部要养成好学本领,多向群众学,多向同事学,勤于善思笃行,搞清楚真正致贫原因,在实践中练就真本事,在实践中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

用过硬的作风建设绘好扶贫干部之精

行百里者半九十,今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面对繁重的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在这至关重要的时期,更要再接再厉,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持续抓好作风建设,既要让建档立卡贫困户按期顺利脱贫,更要保证扶贫干部顺利完成帮扶工作,确保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风优良、不犯错误,不能出现虽然群众脱贫了,扶贫干部脱管了的现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