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引领点燃社会治理“红色引擎”

【时间:2020-07-22 18: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慧【字体:

(曾慧)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领导核心。实践证明,只有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才能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

突出党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政治引领功能

政治引领是党组织之“魂”,党对基层社会治理的政治引领,主要体现在党的政治引领力、思想引领力和对人民群众的组织力和号召力。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联系群众,在服务群众中更好的发挥政治引领作用,通过服务更好的贴近群众、团结群众、凝聚群众,使党的执政基础深深根植与人民群众之中。

突出增强党建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强大组织功能

积极探索党组织网格化管理模式,并与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相融合,把基层党组织建在网格上,让基层党员分布在每个节点中,将每个群众凝聚在网格中,不断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基层党组织要通过组织引领、能力引领、机制引领,把党的建设融入到基层治理,保障基层治理,最大限度的把人民群众组织起来,创新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组织形式,完善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渠道,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群众自治圈”、“社会共治圈”。

突出增强党员干部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基层群众文化素养和文化水平相对较低,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建设成为了基层社会治理的关键因素,要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鼓励基层党员干部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公仆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素养,自觉遵纪守法,带头攻坚克难,担当履职,主动认真带头“做”,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