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促进人才培养机制提档升级

【时间:2020-07-22 18: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慧【字体:

(曾慧)

习近平总书记早在2013年指出:“谁能培养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谁就能在竞争中占据优势。”毫无疑问,人才培养的成为目前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内容,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将为基层未来发展攒足后劲。党管人才是我国人才战略的根本要求,所以基层的人才培养和基层党建之间的密切联系不言而喻。

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水平。当前,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缺失、纪律作风不硬、工作能力不强等问题仍有不同程度的存在,因此,要保证人才培养的质量,必须把意识形态的建设放在重中之重,不断激发人才创业创新活力,组织开展人才工作服务提升年行动,突出实干导向,从严监督管理,高标准推进干部队伍建设。

加强党建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渗透作用。基层党组织的党建作用要渗透到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要在党建教育与人才培养上有机融合就要做到360度、全覆盖地在时间和地点上渗入其中,利用新技术去不断革新、不断发展,加强网络新媒体的有效结合,基层党组织通过建立公众号、设立活动室、通过红星云平台、开展党建活动等方式,在日常学习环境下渗透党建教育。

加强规范内部考核制度。在基层党建与人才培养之间的有机融合当中,加强内部考核制度是必不可免的。在集体的作用下,有明确的分工,有明确的考核制度,使党建教育成果有制度可依,有方案可循。所以规范内部考核制度是对保持领导班子与基层党支部联系变得更加紧密,更加规范。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不断强化规范内部考核制度。对发掘基层党员的积极性,领导班子有所作为有着实质性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