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信访局推进“管行业管信访”助力“廉政纪律”建设

【时间:2020-07-31 15: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崇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崇骏)7月31日,笔者从新宁县信访局了解到,该局围绕创建廉洁单位,积极发挥新宁县创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用,务实廉政纪律建设,抓实重点行业信访矛盾纠纷排查、扶贫领域信访和涉黑涉恶信访问题督查监督,保障全县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开展重点行业信访矛盾纠纷化解排查研判,对重点行业信访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建立行业信访矛盾纠纷台账,依据行业职能,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产生、谁解决”的原则,细化责任,督促重点行业“隐患排查早处理”,务实“管行业必须管信访”工作责任落实落地,确保最大限度减少安全生产领域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矛盾隐患,助力社会稳定。

二是搜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信访线索,做到每月统计排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信访举报,建立台账,及时向县纪委监委提供线索,确保群众的举报线索能及时受理、答复能客观公正、问题能有效查处。并将扶贫领域信访问题重点攻坚,纳入“廉政单位创建”考核考量,督促快办、深办,助力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按月“清零”。

三是务实扫黑除恶信访线索排查长效机制建设,制定出台了《涉黑涉恶信访事项一般性办理规程》,规范涉黑涉恶信访事项的办理程序,确保涉黑涉恶信访事项和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分类处置;开展信访秩序治理,联动县公安局对非正常上访及违法行为进行打击,抓实“行业清源”和“源头治理”工作,妥善解决群众涉黑涉恶信访线索举报事项,通过畅通信访渠道助力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有效地减少了群众重复上访、越级上访。

新宁县信访局通过深入重点行业、扶贫领域和涉黑涉恶信访问题督查督办,督促有关部门把信访处置“关口前移”,做到深入行业一线排查隐患、深入源头治理信访,强化了管行业管信访的思想,助力了廉政纪律建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