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获重大进展

【时间:2020-08-05 11: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红)8月4日,湖南省旱粮产业技术体系湘中试验站、邵阳市农科院、邵阳市农机化技术推广站在新邵县严塘镇湖城村组织召开了“2020年玉米生产及秸秆综合利用全程机械化示范观摩交流会”。湖南省旱粮产业技术体系,湖南农业大学、邵阳市农业农村局,邵阳市农科院,邵阳市农机化技术推广站、新邵县农机事务中心等相关领导,洞口、武冈、新宁、城步、绥宁等县市区农机推广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现场会上,2BYZ-230联合播种机展示玉米翻耕、施肥、播种、开沟一体化技术、4LZ-5.0收割机展示玉米收割、秸杆粉碎还田技术,无人机展示了抑草治虫技术,实现了丘陵地区玉米种植旋耕、起垄、开沟、播种、施肥、覆土、治虫除草、收获秸秆综合利用等工序全程机械化。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系列装备与技术对促进邵阳玉米高效生产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现场演示后进行了交流座谈,邵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开心、李晓锋,邵阳市农科院院长罗华,湖南省旱粮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罗红兵教授、农机岗位专家谢方平,邵阳市农机化技术推广站胡志军站长等就旱作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推广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今后的推广应用进行了部署安排,与会专家就玉米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进行了研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